博璐锦资讯 News List 您的位置 >> 首页 > > 博璐锦资讯
博璐锦积极倡导垃圾分类并推动垃圾分类项目合作
发表时间:2019-12-24
据经济合作开发机构统计,中国废物再利用率达到20%,中国于2004年超越美国, 成为全球第一大垃圾排放国。
 
每年排放的垃圾多达4亿吨。垃圾排放量超过经济增长率,每年以8%的速度增长,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
 
经济快速增长,固然有其不可避免的地方, 但垃圾分类回收未能落地是其核心原因。
 
政府于2000年制定了全国性的垃圾分类回收方针,将北京和上海等8个大城市定为示范地区,实行自主的垃圾分类回收。
 
但是,20年的自主试验却以失败告终。试点城市的小区和住宅区都设置了分类回收垃圾桶,但市民的意识和行为没有改变。
 
即使公务员们开展分类清理活动,市民也不屑一顾, 表示"垃圾即使分类了,也是垃圾"。

当局运营的垃圾车也把不同桶装的垃圾一次性扫干净,这是日常的风景。
 
政府从去年1月1日开始中断了海外垃圾进口。为了垃圾的分离, 进行了背水一战。
 
随着向中国出口垃圾的道路中断,各国出现了巨大的垃圾山,其影响席卷了世界各国。
 
在此期间,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会)于今年年初将垃圾强制分类回收工作纳入法制化轨道。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今年6月强调:"人民要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并且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
 
而且,从今年7月1日开始,上海首次实行强制分类回收。 政府计划,以上海为起点,到明年在全国46个城市扩大垃圾分类回收,2025年在全国实行。
 
现在,通过国民参与的泛国民运动,从儿童到学生,再到国民都进入了实践教育,结果再利用率超过了30%,分离回收政策正在迅速渗入生活。
 
IT业界也迅速推出了智能分类回收箱,还出现了'代收垃圾网约工'这一新型职业。

(垃圾分类游戏机(左)和玩具图片)
 
这是在分类回收中处理最难的食物垃圾的技术,但是最近出现了将食物垃圾转换为水的微生物分解方式梦实(MUMS),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现有的粉碎,压缩,饲料,堆肥等, 引发很多问题是事实。
 
但是,减少垃圾固然重要,但使垃圾消失是划时代的方法。已经在中石化的政府建筑上进行示范设置等,正在迅速扩散。

( MUMS 商业用产品检测中的金相镇总裁)
 
 金相镇会长表示 "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用新技术微生物处理方式为环保分类回收政策做出贡献,是挽救中国环境的最快途径,也是新的商机。 以2020年为开端,将努力实现食物垃圾的零化。"
 
 将分离的垃圾进行生化处理后制成肥料或变成生活能源甲烷的工程也比过去容易很多。
 
有分析认为,如果垃圾分类处理从上海扩散到整个中国大陆,中国环境产业将迎来历史上最大的发展机遇,目前"梦实"正在其中心,加紧制定中国食物处理的标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微信平台,轻松成为会员,第一时间获取
最新动态把网站装进自己的手机,随时随地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