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璐锦资讯 News List 您的位置 >> 首页 > > 博璐锦资讯
在那里尝到了儿时的记忆
发表时间:2022-03-07
当冻土融化,当地气升起,在飘满柳絮的小溪里,沙粒间似乎有一条若隐若现的花泥鳅。在清澈的溪水中,被沙子掩盖的身体只隐藏了一半,想要抓住,却发现它是那么的快,那么的滑。
现在想起那时的记忆,嘴角会在不知不觉间露出笑容。在这个有花泥鳅炖锅的地方,我的脚步停下了,回想着以前,思绪暂时把我带回到了40多年前。
“将特汤饭”这个熟悉的招牌,这个地方有着比想象中更加干净的室内氛围,味道也非常令人期待。
 

虽然客人各不相同,但这里几乎都是座无虚席,没有空位。
在等待的片刻间,映入眼帘的是无法与“将特汤饭”联想到一起的松茸汤饭,松茸火锅的用餐情景。

 

 找好座位,点了花泥鳅炖锅、松茸汤饭和松茸火锅。在像模像样的锅里,一边是萝卜和干菜,一边是摆放整齐的花泥鳅,看着真的很漂亮。
 


咕嘟咕嘟的声音让人垂涎欲滴,不禁想起了烧酒。喝了一杯,舀了一勺红色的汤尝了一口,不由得发出了“唔……”的赞叹声,食欲也得到了大大的满足。这个比韩国本土味道更地道的味道,再次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和大大小小的朋友们一起聚在小溪浅滩的沙滩上,边煮边吃的那个味道。想念那些朋友,我忍不住连着喝了两杯。
在不知不觉间,空了一半的烧酒瓶旁边,松茸的浓郁香气飘到了鼻尖,我的手本能地伸向正滚着的松茸火锅,在锅里舀了一勺清汤尝了尝。
哇,浓郁的香气和爽口的味道简直堪称一绝。
因此,即使不说,也能知道这里的松茸汤饭、松茸火锅是这家餐厅的招牌菜。既是健康食品,又是酒后的解酒良药。


“小时候跟着爸爸去的农村集市上,那个在大铁锅里冒着热气儿,热气腾腾的汤饭是那时候最好的食物。在那时候吃过的汤饭中,开发出了更有价值的食物,这就是松茸汤饭”。 吴秀福社长说:“松茸汤饭选用的是采自长白山怀抱中饱含百年松香而长成的松茸,和经过严格挑选的新鲜食材,以及长时间熬制的牛骨汤精心制作而成。并且全心全意地为每一位顾客服务。”
 
松茸汤饭不是一般的汤饭,是迄今为止吃过的最干净、最爽口的汤饭。汤里透着浓郁的味道和爽口的辣味,真的是一绝。萝卜富有的清甜更能衬托出松茸香的浓郁,可以与一流的料理相媲美。
把吃剩一半的米饭泡在剩下的汤里,再次吃进嘴里的时候,诱人的味道让人在不知不觉间把整个砂锅都清空了,汤吃得一滴都不剩。
现在在北京回忆着,悄然流逝的岁月中原来还有农村集市上的汤饭能暂时抚慰我想念故土的孤独。
就这样又度过了一天。
下一条:返回列表
扫描二维码
关注微信平台,轻松成为会员,第一时间获取
最新动态把网站装进自己的手机,随时随地浏览